首页>新长泰
标题图1
长泰新吴村:规模种植龙须菜、佛手瓜 ,增加群众收入
2019-05-21 21:27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5月21日讯(邱怡腾 黄冰丽 王磊)长泰县陈巷镇新吴村,位于吴田山半山腰,距县城25公里,村里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为了帮助村里剩余劳动力增收致富,新吴村引导大家连片种植龙须菜和佛手瓜。如今,新吴村的龙须菜、佛手瓜产业已初显规模。

  近日,记者驱车来到陈巷镇新吴村时,51岁的林丽英已经像往常一样,在菜地里收菜了。每天早上三四点,她就来到菜地里开始摘菜,一个上午就能摘几十斤龙须菜。摘完龙须菜,林丽英就会把这些菜拿到村里的收购点,由菜贩统一收购。

  在村里的一个收购点里,记者看到,一些上了年纪的村民正在将佛手瓜装箱打包, 62岁的蔡阿玉就是其中之一。由于腿脚不便,她只能坐在地上工作。

  龙须菜与佛手瓜本是同一植株所生,龙须菜是植株的嫩茎,佛手瓜是植株长出的果实。聪明的新吴村人“一菜两吃”,并做成了一项产业。新吴村地处山区,交通不便,许多年纪较大或者行动不便的村民无法外出,只能留在村里。为了让这部分村民也能够劳动致富,新吴村便开始引导村民们种植龙须菜和佛手瓜。

  新吴村村委会主任李福金告诉记者:“龙须菜和佛手瓜的植株从栽种到成长、开花、结果,从来不打农药,佛手瓜长相普通,但是营养价值特别的高,含锌含钙量较高,特别适合老人小孩食用。”

  据了解,目前新吴村全村佛手瓜种植面积约有两千亩,按今年的市场价折算,平均每亩地可收成一万五千元。龙须菜全村种植面积七百亩,按市场价,平均每亩地收成一万三千元。新吴村的村民们真正做到了在家门口也能劳动增收。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