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长泰
标题图1
建设村办幼儿园 让孩子在家门口上学
2019-05-24 10:34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5月24日讯(朱春燕 林珠荣)公办幼儿园学位少,优质民办资源收费高,这是普遍存在的幼儿园入学窘境。目前,除了公办和民办幼儿园之外,还有一类幼儿园,在某种意义上也属于公办幼儿园,就是村集体所办的幼儿园。通过村集体办幼儿园,有效地解决了农村幼儿园学位问题,更加方便村里的学童就学。

  5月22日,欧山村幼儿园的杨林骏小朋友在妈妈的护送下,开开心心地走进幼儿园。去年9月1日,欧山村幼儿园正式开园,这家开在“家门口”的幼儿园一开园,家长们都十分欣喜。

  走进幼儿园,记者看到,五彩跑道、大型攀爬器械、各种益智玩具应有尽有,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容让人如沐春风。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幼师弹奏着钢琴带领孩子们唱着歌。除了硬件设施建设齐全,欧山村幼儿园还与县城的公办幼儿园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幼儿园园长告诉记者:“三幼和一幼经常过来指导、送教,对老师的管理进行现场指导,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效,”

  除了优质的教学资源共享,为了让村里的孩子更多地享受到优质教育,幼师们还经常结合实际,利用课后时间学习“充电”,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

  除了让孩子们享受到优质教育,幼儿园还切实把好食品安全关,让孩子们在幼儿园里吃的安全、吃的营养,保障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

  幼儿园园长告诉记者:“食堂刚开始建的时候,已经把所有的硬件设备做好,还办理了食品安全许可证,食堂管理都严格按照卫生部门及教育局的相关要求进行管理,生熟分开,每天每餐每样都有足够的留样,以备检查。”

  据了解,为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近年来,长泰县委县政府多措并举,推动多所村办集体幼儿园项目建设。目前长泰县已建成投用10家村办幼儿园,在建2家,2020年计划建2家。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