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长泰
标题图1
汇兴家庭农场:用上植保无人机 实现“喷药不下地”
2019-05-25 10:56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5月25日讯(刘智辉 王凯瑛)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广泛运用,耕地不用牛、收割不用刀、喷药不下地、栽秧不弯腰……逐渐成为现代农业的真实写照。长泰县汇兴家庭农场最近投用一款农用植保无人机,80亩的火龙果基地酵素喷洒作业,一个人一天就能全部喷完,真正让“喷药不下地”成为现实。

  近日,在汇兴家庭农场火龙果基地上空,一架小型的农用植保无人机嗡嗡飞翔,所经之处,洒下的雾化酵素瞬间弥漫开来,整个空气中散发着酵素酸酸的气味。长泰县汇兴家庭农场负责人黄志辉告诉记者:“这种大疆型号的无人机,可以携带十升兑好的酵素,喷洒的面积有四亩左右。”

  与传统的背负式手动喷雾器相比,植保无人机在空中定点定向喷洒酵素,不损伤作物,不受地形限制,而喷洒酵素是农场采用自然农法种植方式,改良土壤的程序之一。技术员只要手指轻轻一按,就能轻松实现80亩火龙果基地的喷洒作业。黄志辉告诉记者:“传统喷洒作业人工强度大,成本高,效果也不是很好;使用无人机喷洒既提高了工作效率,还降低了运作成本。”

  随着螺旋桨高速旋转,无人机升空作业,喷出的药水均匀地洒落在火龙果上,旋翼产生的向下气流在翻动和摇晃杂草的同时,在下方形成一个紊流区,可将酵素喷洒到根部,10几分钟就能完成近4亩的喷洒任务。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