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古田县交通运输局开展“缅怀先烈、坚定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27 15:27 古田县政府网

  5月24日,古田县交通运输局机关支部按照局党支部“党日活动日”实施方案要求,经支委会决定,机关党支部同运管所支部部分党员深入平湖镇达才老区村和玉源村,开展以“缅怀先烈、坚定信念”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机关支部书记黄家意同志主持。

  第一站是达才村,参观黄孝敏故居及黄孝敏烈士史料陈列馆,通过陈列馆的解说以及全体同志瞻仰黄孝敏同志的事迹图片,进一步了解、加深了革命先烈们为新中国的解放、建立及建设呕心沥血的丰功伟绩,感受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参观结束后,机关支部在达才村村委会会议室由黄家意同志为同志们上了一堂党课“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通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会上各位党员同志畅所欲言,更加坚定了作为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

  第二站是玉源村,参观了位于玉源村的红粬博物馆,通过馆长的介绍和参观红粬制作过程的实物展示,了解了“浸米、备米、蒸饭、摊晾、接种、养花、蒲头、头水、二水、出埕,红曲制作的流程繁琐严谨;酿酒、酿醋、制药、制作菜品,红曲的用途广泛多样”。党的十九大提出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作为古田的一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我们应该担任起让文化展露于大众当的重任,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到红曲文化。

  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奋斗和献身的革命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和党性意识,为古田交通事业贡献自己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