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长泰
标题图1
长泰文庙小小志愿者服务队上线
2019-05-28 12:23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5月28日讯 (徐伟林)“子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非常欢迎大家来到文庙参观...”5月25日的清晨,长泰文庙里传来了一声声稚嫩悦耳的声音。一支由长泰县各小学的学生组成的小志愿者服务队正在为游客解说文庙的历史与文化渊源。

  刘羽昕是其中的一名小志愿者。年仅9岁的她,是长泰县第二实验小学二年级学生,为了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她对每一个手势,每一句话都反复认真地练习。小羽昕认真的表情、出色的讲解,引来游客连连称赞。

  一场又一场的讲解,不仅让游客了解了长泰文庙的厚重文化,也让小志愿者受益匪浅。小志愿者张佳伟告诉记者:“在这里可以学到孔子的文化,儒家的历史,还可以锻炼口才,还可以学到学校学不到的知识。”

  据了解,这支志愿者队伍,共19人,主要任务是带领游客参观文庙,在文庙和游客之间搭起一座桥梁,让游客能更好地了解长泰文庙的文化内涵,体验古县长泰的文化魅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