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古田县大力整治“四乱”行为
2019-05-29 14:59 福建日报

  日前,按照水利部、省河长办、省水利厅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统一部署要求,古田县采取堵疏结合、整治并举等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对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河湖管理保护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近半年来,水行政执法共出动执法人员293人次,出动车辆73车次,巡查河道188公里,巡查湖泊面积140平方公里。在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的共同努力下,共清理17个非法采砂点、10个乱堆垃圾点、1个非法占用水域点;查扣铲车2部、吸砂机3台、洗砂设备1台,现场摧毁蓄砂池13个,清理乱堆垃圾267m2,清理非法占用水域210m2。

  下一步古田县将继续对各流域及支流的“四乱”行为进行专项治理,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强化监督巡查、加大宣传力度,确保从根本上维护和改善全县水环境质量,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