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长泰
标题图1
十五年,一个温馨的句号————长泰大力推进石材加工企业综合大整治期间珪后村见闻
2019-05-31 15:20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5月31日讯(通讯员 王文强)“从2004年经营至今,我感受了珪后村浓浓的十五年乡情。”泰和石制品厂的陈建忠说道。“安心来,安心走。我很感谢县政府让我在这幸福的生产并生活了这么久,我打算退休了,好好享受一下生活。”
        5月31日,笔者驱车前往长泰县珪后村,连绵的青山静卧两旁,清澈的溪水蜿蜒潺潺,村庄空气十分清新。

   

珪后村副主任叶静云入户与业主陈建忠沟通     

        在珪后村副主任叶静云的带领下,笔者来到已经拆除见土的泰和石制品厂,与业主陈建忠见了面。据其回忆,2004年经营至今,他感受到了村民浓浓的乡情。“天气炎热的时候,看到农户在厂房周边的田里劳作,我们会给他们送上一口水,解解乏。”正是因为彼此的尊重,总是会有农户给陈建忠一家送菜,一筐一筐整齐的排列在厂房内。
        长泰县委、县政府于今年3月22日正式实施《长泰推进石材加工企业综合大整治工作方案》,为了响应配合,陈建忠提前签订了关停拆除协议,并销售清理了自己2800吨的成品、半成品石料。
        “整治期间我们村两委干部做了大量的沟通工作,石材加工企业拆除见土后,还会有剩余成品与半成品石料,对于暂时销售清理不了的,我们会要求统一规范,将石料摆放整齐,后续在进行人性化处理,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目前村两委干部即将开展土地复垦还田工作,还老百姓一片绿水青山。村里的4家石材厂均已拆除见土并验收完毕。”珪后村副主任叶静云说道。

摆放整齐的半成品石材

        岩溪镇高度重视石板材加工企业整治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组织镇村工作人员做好业主思想工作,镇主要领导深入现场进行指导,确保石板材整治工作有序推进。截止5月30日,岩溪镇20户已经全部停业拆除,拆除率百分百。至5月31日上午,17户完成验收。
        笔者从长泰县石材整治办了解到,长泰县全县1342家石材加工企业已全部签订关停拆除协议。
        长泰县石材加工企业主要集中于林墩、枋洋、陈巷、岩溪等4个镇(办事处)。据悉,长泰县委、县政府于今年3月22日正式实施《长泰推进石材加工企业综合大整治工作方案》,开展石材加工企业“零排放、大整改、规范化、全监管”综合大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全县1342家石材加工企业需在5月31日前全部停业整治整改。此外,长泰县计划于10月底前重新规划2-3个石材加工集中区,建设100家以内的规范化石材深加工企业,将严格统一规范建厂,推动石材加工企业转型发展。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