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古田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9-06-10 16:17 古田县人民政府网

  6月4日,古田法院、古田生态环境局、县检察院、林业局、水产局、交通局、地方海事处等单位联合开展2019年“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分成两组同时进行,主要围绕翠屏湖开展宣传与执法活动,一组乘船前往吉巷乡坂中村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向村民发放生态保护宣传手册,解答《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方面的相关问题;另外一组在极乐村巡查时发现一家食用菌烘干厂,现场检查发现该烘干厂未配套建设废气处理设施,炉灰露天随意堆放,环保局执法人员依法向违法行为人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法院干警向违法行为人进行法律释明,让其充分了解保护水资源环境的重要性。当天行动共发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二份,收缴非法钓鱼工具二副,向村民发放生态环境宣传册800多份。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美丽翠屏湖·我是行动者”,旨在让人民群众认识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让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到美丽中国的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