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古田县检察院深入鹤塘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2019-06-14 17:43 古田检察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宣传工作、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平安“三率”,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综治平安建设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古田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古田县鹤塘镇人民政府深入村居、商户、校园等处开展综治平安暨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对镇上常住家庭户进行入户宣传,面对面交谈,听取民声,了解并收集群众意见25条,耐心为群众解答各类法律问题56人次,鼓励他们积极检举身边的违法犯罪行为。

  为商户宣讲相关企业经营、食品安全政策法律知识,积极引导商户依法诚信经营,并提供法律咨询25人次,主动发放检察联系卡,扩展与企业的联系渠道。

  深入古田县第三中学、鹤塘中心小学等学校,开展以案释法活动,现场讲解真实案例,同时发放青少年保护手册200余册,普及法律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夯实平安建设的成效,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覆盖面,有效调动群众参与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平安古田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