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横三线古田新华至湖滨段公路新华大桥主桥顺利合拢
2019-06-18 19:44 古田发布

  6月17日下午,横三线古田新华至湖滨段公路控制性工程新华大桥桥面上,传来阵阵鞭炮声,建设单位和业主单位正在为大桥主桥举行合拢仪式。这标志着该大桥主体工程即将完工,为横三线古田新华至湖滨段公路的贯通奠定了基础。

  工程负责人介绍,新华大桥跨越古田水库,全长522.5米,工程预算造价8232万元。其130米长的主跨已于6月14日合拢,引桥T梁基本预制完成,已完成湖滨台架梁。

  据了解,横三线古田新华至湖滨段公路工程建成后,泮洋乡新华村至古田城关的路程将从原来的8公里缩短至3.8公里;从京台高速翠屏湖互通口到古田城关仅5.6公里路程。该工程在方便古田市民出行的同时,还将缩短城关至大桥、泮洋及大东地区的距离,对我县经济的发展和古田境内的资源开发提供更加快捷的服务,并为古田旅游业提供更多的交通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