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古田县“村村通出行”试点工作在吉巷乡启动
2019-06-19 14:49

  近日,古田县“村村通出行”试点工作在吉巷乡举行启动仪式,古田县政府领导、古田县交通局、吉巷乡党委领导,各乡镇分管领导以及群众共2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补齐农村事业短板,打通山区通村客运“最后一公里”瓶颈,我县交通主管部门利用村村通智慧交通出行平台,大力发展村村通,力争到2019年9月底实现全县建制村100%通营运车辆的工作目标;届时我县边远行政村群众出行只需要拨打95128电话就可以预约出行车辆。

  本次试运营投入的五辆车均采用上汽荣威新能源五座乘用车,车身统一喷涂“村村通”标识标志和车身颜色,可进入3.5米以上等级的乡村道路,能更好地满足偏远群众的出行。目前,该乡各偏远行政村均已设立了“村村通客车”停车点,并在村委会安装“村村通叫车服务”一键叫车装备,为村民出行提供便捷的服务。群众通过“宁德智慧交通”APP、一键呼叫、电话预约等方式就可以享受到安全、优质、便捷服务;此外,本次投放的小型乘运车“村村通”运力资源,还可为乡政府公务下乡、农村电商、物流、小件快递等提供服务,为农村客运物流配送打通“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