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东山
标题图1
东山首次对韩国出口活鱼货值达140.8万美元
2019-07-13 10:46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7月13日讯(林华艺 张亚碧 杜镇宇)近日,记者从东山海关获悉,今年1—6月份,东山海关共检验检疫合格出口水生动物82批、481.6吨、货值598.4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1.85%、541.28%、322.90%。其中出口韩国活鱼6批、153.2吨、货值140.8万美元,已全部在韩国顺利通关,这是东山口岸首次对韩国出口活鱼。

  为助推辖区活鱼加速“游”向韩国市场,东山海关依据《中韩进出口活水生动物检验检疫协议》,对输韩海水网箱养殖场严格实施注册备案管理制度,督促企业制定自检自控方案,对出口活鱼从投苗、养殖到出口的全过程实行监控,定期进行病疫、农兽药残留和重金属检测,确保出口活鱼符合输韩要求。

  东山海关还及时向企业宣传海关最新通关便利化政策、安排专人提供通关业务指导、让企业提前送样检测并加快实验室检测速度、采用“人等货”方式监管,做到活鱼随到随检,促进活水生动物快速通关,提升了水产品的品质。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