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东山
标题图1
东山县单位GDP耗地率连续2年降幅超10%
2019-07-15 10:20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7月15日讯(林宏坤)日前,笔者从东山县三调办了解到,东山县2017年和2018年连续2年单位GDP耗地率降幅均超过10%,实现“小土地、大发展”节约集约用地目标。

  据了解,东山县人均耕地不足0.2亩,耕地后备资源稀缺,建设用地供需矛盾十分突出。近年来,面对“用地计划指标少,耕地补充缺后备”的双重压力,在发展迫切而用地受限的情况下,东山县一方面提高用地门槛,将有限的用地指标优先保障投资强度高经济效益好、土地利用效率高环境污染小的重点项目,严控“两高一资”和产能严重过剩项目用地。另一方面加大对节约集约用地的量化考核,形成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约束机制,走出了一条适应建设“生态旅游岛·富美新东山”的高效利用土地之路。据统计,2017年,东山县单位GDP建设用地占用面积为458.93亩/亿元,单位GDP耗地下降率为12.34%;2018年单位GDP建设用地占用面积为408.97亩/亿元,单位GDP耗地下降率为10.89%,连续2年单位GDP耗地率降幅均超过10%,有效提升土地利用效率,实现“小土地、大发展”的土地利用目标,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转变。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