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东山
标题图1
东山“门户”道路重修,预计今日通车
2019-07-17 13:00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7月17日讯(林晓红 刘嘉瑶)自7月5日开始,国道东泸线八尺门跨海战备大桥实施半幅封闭施工,于7月16日完工通车。

  八尺门跨海战备大桥是进出东山岛的重要通道,受超限超载车辆和雨水的影响,每逢暴雨天气,八尺门桥面易发生破损、裂缝等病害,车辆经过时颠簸剧烈,影响行车安全及舒适性,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为彻底杜绝病害,漳州市公路局东山分局组织养护人员对桥面病害进行修复。对于大面积的坑槽采用挖补修复,对病害处进行切割、吹净杂质、湿润作业面、摊铺水泥混合剂等工序。而对于桥面病害面积较小较浅的坑槽及不规则裂缝则采用铣刨的方式,用新型材料华夏一号进行修补,此材料具有超强的抗压和粘接强度,可实现超薄修补,在高速和高压的行车状态下不易出现破碎和脱落现象。

  桥面修复施工员吴军敢说,桥面上有坑洞,坑洞原先用地嵌混凝土修补,但是沥青混凝土使用寿命不长,很快破损了。这次是采用新型材料华夏1号混凝土,它的特点是施工周期短,只要4—6个小时就可以通车,而且强度比较高,施工周期短对交通的压力比较小。

  此次共计完成桥面修补面积108平方米,修复后,为过往车辆营造了良好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