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东山
标题图1
朱真入村办公 推进乡村振兴样板示范村建设
2019-07-18 11:06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7月18日讯 (何智平 朱建华 林华艺)7月16日上午,东山县召开全县乡村振兴现场会,县长朱真带领各相关部门、镇村负责人实地考察东山县部分乡村振兴样板村建设成效,通过互学互比,取长补短,鼓励先行先试,推动全县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前、有特色、出亮点。

  现场会气氛活跃、讨论热烈,磁窑、岱南、白埕、澳角四个精品样板示范村结合各村实际和优势亮点,依次就打造乡村振兴精品样板示范村创建思路及意见建议进行交流,互相学习各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好做法、好经验。

  近年来,磁窑村充分挖掘宋窑文化底蕴,发展具有“古早味”特色、山海窑融为一体的乡村特色旅游,积极培育乡村振兴新业态。朱真指出,抓住地方特色提升业态是磁窑村当前的工作重点,村两委班子要以更加饱满的干事创业热情,带动村民参与到美丽乡村的建设中来,要以磁窑村特色“窑”文化为基底,有效挖掘民俗文化元素,做好文化经典传承,谋划打造更多有味道的旅游项目,兴旅游,聚人气,促发展,树立特色“古窑”品牌。

  相比磁窑村,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岱南村党总支以聚责、聚心、聚力、聚智、聚焦“五聚”为核心担当,注重厚植产业发展,将就业创业发展作为主推全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朱真对岱南村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成效的做法表示肯定,要求镇村干部要进一步找准村庄定位,从本地特色资源和游客需求出发,结合区位、交通、客流情况,因地制宜,在壮大产业上做足文章,规范、引导村民发展经济、兴旺产业。

  在澳角村,县领导查看了澳角旅游商品一条街建设情况,听取澳角村在实施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的亮点、举措,以及电商发展情况介绍。朱真充分肯定了澳角以海洋资源为本底,促进捕捞养殖、水产品精深加工、电商产业、乡村旅游,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理念,同时也肯定澳角人敢打肯拼爱钻研的干事创业精神。她希望,澳角村能继续在促进产业与生态和谐发展上下功夫,严格规范养殖,形成行业规范,促进产业与生态和谐发展;村两委要在治理有效上再加力,做好环境卫生、“两违”治理,提前谋划,提升品位,保护好乡村美景,利用好自然资源,打造建设独具“东山味”的新农村。

  当天上午,县领导还前往径里村、白埕村,实地推进乡村裸房整治、党建品牌提升相关工作。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