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东山
标题图1
东山召开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2019-07-18 11:06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7月18日讯 (何智平 朱建华 林华艺)7月16日下午, 东山县随即召开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对全县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全力推动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县领导李斌、沈义勇、林文生、朱叶顺分别就全县全域旅游发展、基层党建、裸房整治、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情况作汇报发言,提出相关工作建议。县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文体旅局分别作保障和服务全域旅游工作情况发言。

  县长朱真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振兴工作有亮点、见成效。针对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朱真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下定决心,苦干实干,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和思路,强化业务学习,创新思想和工作方法,身体力行当好实施乡村振兴的先行者和实施者;各村要结合本村实际特色,找准产业发展路子,实行“一村一规划”,挖掘乡村文化内涵,在保留原汁原味乡土文化的基础上,坚持有选择地招引项目,持续推进,慢工细活,建设有特色、有亮点,可看可学可推广的乡村振兴示范样板;要秉承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的理念,积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把试点建设的落脚点体现到提高农民生活水平上,发挥群众力量,激发改革主体活力;同时要以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为突破口,持之以恒抓好牛蛙、生猪养殖等污染综合整治工作,以创建文明村镇为抓手,把乡风民风树好,逐步改善村容村貌。

  朱真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之落实在行动上,重点是要解决好“保障”问题,创新工作机制,全力确保组织领导、规划引领、要素保障、工作干劲全到位,齐心协力,迸发活力,让工作更加有力,全力推动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