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东山
标题图1
​东山开展违法盗采海砂整治行动
2019-07-18 11:06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7月18日讯陈曦)7月15日,东山县自然资源局联合陈城镇政府,在乌礁湾海域开展违法盗采海砂整治行动。在整治现场,大型推土机将事先查获集中堆放的200多立方米海砂推下海滩。这是东山县聚力生态保护,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盗采海砂,保护宝贵的滨海沙滩旅游资源的一次集中行动。

近年来,违法盗采海砂行为严重破坏了东山县的滨海沙滩旅游资源和海洋生态环境。为此,东山县自然资源局重新修订综合整治盗采海砂专项工作方案,重点对屿南湾、马銮湾、金銮湾、乌礁湾、西铜公路、疏港公路等区域路段进行24小时值班巡查,采取重点地段布控,加强对盗采海砂行为的打击和防范。

据统计,截止今年7月中旬,县相关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白天及夜间巡查180多次,制止盗采海砂行为12起,扣押违法车辆4部,回填盗采者堆积的海砂500多立方米,使盗采海砂的现象得到根本性的遏制,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