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东山
标题图1
樟塘镇十公里安全生态水系项目本月底完工
2019-07-19 12:03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7月19日讯(林晓红)近日,经过疏浚后的樟塘河道平坦宽阔,河畔边的休闲区已经基本建成,工人们忙着景观附属工程的扫尾作业。

“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廊亭、清水步道施工,还有清淤的收尾工作,预计月底完工。建成之后有利于提高生态水系的质量,也给附近的居民提供一个纳凉漫步的好去处。”施工现场负责人何广贤说道。

樟塘镇十公里安全生态水系项目属省级十万里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工程,总投资1200万元,涉及樟塘镇的樟塘村、南埔村、湖尾村、下湖村、港西村以及古港村6个村,主要通过改善水质、修复河岸等措施对河道及两岸景观进行生态修复。治理中,樟塘镇坚持用生态的方法治理水系,保证水利工程既安全又生态。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河道基础设施条件,极大改善东赤港及周边的自然生态水系,实现河畅、水清、岸绿、生态、安全的良好生态环境,让人们重新拥有野趣和乡愁,拥有一个人水和谐的人居环境。

据樟塘镇宣传委员林通明介绍,樟塘镇党委、政府重点以生态水系为线,打造谷文昌基站、田园综合体、战地文化园、谷文昌地下水闸门,串点成线,打造樟塘镇新的乡村旅游线路。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