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东山
标题图1
东山——厦门外贸内支线本月底开通复航
2019-07-25 11:07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7月25日讯(林晓红 陈曦) 记者从7月23日召开的东山——厦门外贸内支线复航座谈会上获悉,东山——厦门外贸内支线预计本月底开通复航。

据了解,东山——厦门外贸内支线于2013年1月开始运营,主要承接外贸出口企业从东山关区报关转关至厦门口岸出口的集装箱业务,因相关政策原因,该航线于2018年1月停止运营。

东山县委、县政府和东山海关高度重视口岸运行与外贸企业出口通关工作,今年就外贸内支线恢复通航进行多次协商推进。目前,已进入复航具体工作实施阶段,预计本月底开通复航的第一航班。该航线开通系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工作,进一步提升口岸物流服务水平与竞争力,增加港口外贸货物吞吐量,改善企业进出口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东山口岸发展,缩短通关时间、减少通关费用,有利于培育港口经济和增加地方财政收入。

“外贸内支线复航对东山来讲是有好处的,可多方面促进东山水产的发展,也会一定程度降低企业成本。”东山某食品公司外贸经理黄亮亮表示。

目前,东山大多数外贸企业进出口主要以拖车陆运到厦门,然后转港再出口,大多数企业已适应原有的这一套操作流程,对于内支线复航大部分企业抱着观望尝试的态度,承接该航线航运业务的中远集团认为,内支线的复航具有一定优越性。

“这条内支线停航之后,所有东山水产企业出口的查验报关都得到厦门口岸,对东山水产企业遇到查验的问题,企业需派人到现场协助海关查验,这会增加交通成本。”厦门远达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虹说道。

东山——厦门外贸内支线的复航,企业的出口货柜不论从便利性、可控性,还是节约成本、航班安全系数上都具有一定优势,也可为东山县水产企业进出口提供家门口的多样选择。“在查验方面,我们能够给予一定的解决方案。对于东山来说,只要货柜进入东山码头,就由海关监管,包括出口到国外,不管是到美国还是欧洲,这一条线路都处于海关监管状态,对于企业来说会更安全些。”马虹说道。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