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东山
标题图1
东山县第二实验小学“小海贝”合唱团斩获全国比赛银奖
2019-07-27 12:06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7月27日讯陈曦)日前,第七届中国童声合唱节在广东肇庆端州成功落幕,东山县第二实验小学“小海贝”合唱团在此次比赛中喜获银奖。

中国童声合唱节为国内最高水平和最权威的童声合唱比赛,东山县第二实验小学“小海贝”合唱团经前期全国海选,由专家组审核,获得参赛资格,这也是漳州市唯一获得此次比赛资格的合唱团。此次中国童声合唱节合唱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69支童声合唱队伍同台比拼,展现各自的合唱实力和独特风格。“小海贝”合唱团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以精彩的演绎获得较高评价,在A组的32支队伍中成功突围,勇夺银奖,载誉而归。

“这次比赛,我们唱了《月亮喊下来》《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两首歌。我们从训练到比赛,所有人都全神贯注,因此本次比赛收获很大。在比赛现场,我们感受到不一样的感觉,和其他合唱团一起比赛,觉得很荣幸。” “小海贝”合唱团成员念爱可表示。

据悉,东山县第二实验小学“小海贝”合唱团成立于2011年,学校秉承培养学生对经典音乐的兴趣,启迪心智、净化心灵的宗旨,提高团队合作意识。团员经过刻苦的系统训练,先后参加各级比赛,成绩斐然,因此获得了此次参赛的机会,这也是漳州市的合唱团首次入选参加“中国童声合唱节”。而在荣誉的背后,是老师和同学们的付出和坚持。

“这次比赛,我们压力挺大,因为面临的是来自全国各地许多优秀的合唱团。每次合唱团训练的时候,我们都要进行半小时的基本功训练,主要进行音准练习,音准对于合唱团来讲,很难掌控,我们都是让钢琴弹奏和弦,让孩子们找到自己声部的音,长久训练下来,对孩子的音准会得到很大提高。” “小海贝”合唱团指导老师李汝纺说道。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