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东山
标题图1
“吃瓜”好时节 今夏瓜类长势良好
2019-07-29 10:54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7月29日讯(欧东茵 朱建华)瓜类大多能清热利湿,帮助排出毒素,是降温防暑的好食物。炎炎夏日正是吃瓜类的好时节,也正是瓜类生长最快的季节,眼下快到部分瓜类收获的季节了,辛勤耕作的农民期盼有好收成。

  在前楼镇东英村的一处菜园里,翁艺希正顶着烈日,忙着将葫芦瓜的藤固定在棚上,好让葫芦瓜长得更好。今年东山县降雨量大,不少农户都反映雨水对农作物的生长影响很大,不少种植蔬菜的农户收成都不理想,幸好雨水对瓜类种植的影响不算太大。

  种瓜类最怕台风,今年的天气虽然雨水比较多,但是没有大水灾,没对翁艺希种植造成什么影响。翁艺希告诉记者,今年夏天,他种了十几亩苦瓜、葫芦瓜、黄瓜,长势还算不错,再过十几天就可以陆续上市了,按照目前的行情,一斤葫芦瓜、苦瓜大概能卖2元多,一亩地能赚6000多元。

  “现在是在绑藤打芯,绑藤打芯会适合生长,今年这一季种得还可以,现在正处长势良好的时候,过十几天,就到收成的时候了,价格还可以。”翁艺希开心地说道。

  马上就到收获的季节了,这些天,翁艺希天天浇水施肥,菜园打理得更加细致了,就期盼有个好收成。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