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东山
标题图1
大力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2019-07-31 11:38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7月31日讯(张俊毅 朱建华 林华艺)7月29日,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市长刘远到东山县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建好谷文昌干部学院为抓手,大力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着力打造精品、用好平台、激活资源,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当好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先锋。

一段时间以来,谷文昌干部学院各项建设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快速推进。市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学院和前何村“谷意情深”、百里木麻黄、寡妇村展览馆等教学点,并召开专题会,听取谷文昌干部学院建设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学院建设运营工作。市领导对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漳龙集团、旅投集团、东山县等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凝心聚力、协同配合推进学院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市领导强调,建好谷文昌干部学院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当前学院一期建设已到了收官的关键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毫不松懈、更加精细地推进学院建设、课程优化、运维服务、管理制度等各方面工作,努力打造精品学院。要突出红色定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创新理论和生动实践,充分挖掘和运用好谷文昌精神这一宝贵财富,优化教学体系和课程设置。要提升开放度,加强与省内外干部学院交流互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用好谷文昌干部学院平台,通过不同形式更好激活漳州的红色、生态等资源,努力将学院打造成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要突出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人性化、便捷化,设身处地为学员着想,建好生活配套和校园标志标识,提升管理服务保障水平,营造良好学习生活环境。要建立健全运营管理体制机制,设立工作专班,确保学院运营科学有序、管理务实高效。要启动学院二期规划建设,完善配套设施,满足多功能需要。

在谷文昌干部学院广场,工人正在加紧绿化工程建设 游斐渊 摄

近年来,东山县着力打造“海洋生物科技园”和“玻璃与新材料产业园”,实施工业项目“退城入园”,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市领导察看了华昌食品、腾新食品、顺发水产和长山尾污水处理厂项目,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希望企业进一步强化安全、环保、质量源头责任和主体责任,加大技改投入,做强做优做大主业,加快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

顺发水产生产线一派忙碌 游斐渊 摄

市领导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及时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解难纾困;各地要加快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注重专业集约发展,完善生产生活配套,更好承接项目、集聚产业,为“大抓工业、抓大工业”提供强有力支撑。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