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省宣调研组到我县调研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进展情况
2019-12-19 10:37

  12月17日,省广电局二级巡视员邱建宏带领省宣调研组到我县调研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进展情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红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乐生龙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县融媒体中心综艺演播厅、融媒体指挥调度平台、广播电影电视展览馆、沙溪之声995直播间,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县融媒体中心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硬件建设,以及融媒体中心指挥平台的指挥调度情况和“今日沙县APP”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沙县详细汇报了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今年来沙县按照中央、省、市、县对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指示要求,始终坚持党管媒体原则不动摇,积极推进融媒体中心项目建设工作。目前,融媒体平台中央厨房已正式运行,中心突出“移动优先”,采编播一线快速进入角色,按照“策、采、编、审、发、评”的融媒体业务流程,做到“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元传播”,不断提高新型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通过现场参观、听取情况汇报,调研组对沙县融媒体中心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沙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起步早、思路新、进度快,特别是沙县推动传统媒体转型升级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为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积累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调研组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思路办法,在深度融合上下功夫。要加强队伍建设,拓宽引才渠道,建立完善正向激励机制,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要强化运营,通过整合信息资源,不断拓展服务,来构建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可持续发展。(记者:黄圣泽 图:许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