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沙县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12-23 15:06 今日沙县

  (2019年12月20日通过)

  中国共产党沙县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2月20日召开。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讨论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沙县县委关于推进新时代新沙县县域治理现代化的意见》。县委书记杨兴忠就《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并讲话。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立足沙县实际,发挥比较优势,全力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深刻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实现我们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根本制度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沙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相互贯通,蕴含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实践要义和价值取向,体现着治理现代化的基本规律和发展方向,是我们与时俱进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的行动指南和巨大动力。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和新三明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和操作性。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悟透精神实质,掌握实践要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全会强调,要突出重点,加快推进新时代新沙县县域治理现代化。认真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以务实举措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重点要以高质量发展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完善产业发展、项目推进、项目招商、企业帮扶等制度机制,不断提升治理效能,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完善为民办实事、“大城关”建设、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乡村治理等机制,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以改革创新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创新的勇气,进行攻坚突破,探索集成改革助推乡村振兴以及科学管人管事的机制,通过强化制度机制,切实提升县委领导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全会要求,要加强领导,确保治理现代化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要科学谋划,高标定位,开拓创新,扎实抓好“四篇文章”、“四个着力”、“五比五晒”、集成改革等重点工作。要提高治理能力,坚持干部在一线实践中锤炼治理能力,坚持把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要强化制度执行,把制度执行和监督贯穿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的全过程,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锐意开拓进取,加快推进全县新时代新沙县县域治理现代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来源:今日沙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