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汪志红拜访国家部委及部分央企相关负责人
2020-01-06 14:50 沙县政府办

  1月1日到3日,县长汪志红赴北京拜访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全国总工会、民航总局等国家部委以及中机院、中纺院、中国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汇报介绍沙县工作情况,沟通对接有关事项,争取原中央苏区部际联席会相关政策支持。

  在国家发改委,汪志红向地区振兴司副司长王心同汇报沙县县情及沙县小吃发展情况,恳请国家发改委给予沙县原中央苏区政策支持。在政策层面上对沙县小吃打造中国餐饮民族品牌等事项给予有力支持。王心同表示,将支持沙县等原中央苏区县的发展。

  在财政部,汪志红拜访了预算司巡视员王克冰,王克冰表示将对沙县等原中央苏区县申请地方政府专项债等事项给予支持。

  在民航总局,汪志红拜访了机场司司长刘春晨、综合处处长高天、空管办副主任陈朝阳,刘春晨等相关领导表示将落实原中央苏区政策,全力支持三明沙县机场高质量发展。

  在全国总工会,汪志红拜访了资产管理部部长李庆堂,汇报宜居环境建设及文旅康养工作情况,李庆堂表示全力支持沙县争创全总劳模三明疗休养基地,并对沙县具体项目进行了业务指导。

  汪志红还拜会了中纺院、中机院、中石化催化剂公司等央企负责人,介绍了沙县县情和投资发展环境,并就相关项目以及深化交流合作等事项进行深入对接。

  相关央企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沙县发挥产业及交通区位等优势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表示将继续支持沙县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将尽快组织团队赴沙县实地考察,促进双方开展全方位合作,推动更多的项目、资金在沙县落地,助推沙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