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永安
标题图1
志愿者“助农挖笋” 抢农时,攒劲
2020-04-09 10:09 永安市融媒体中心

  

  清明前后正值春笋上市的时节,在中国笋竹之乡永安,破土而出的春笋长势喜人,采挖鲜笋成为当地最忙农时。为减轻疫情对竹农的影响,永安市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起了“爱心助农、共抗疫情”活动,帮助不能从事体力劳动的困难母亲上山挖笋、搬运笋。“志愿红”映衬“竹林绿”,成为这个春天美丽的风景。

  每年清明前后,漫山春笋都会争着破土,遍布山头,等待采收,如果挖笋不及时,这些春笋将长成新竹,不仅影响竹农收入,还影响竹林的长势。西洋镇岭头村困难母亲郑金花家种植毛竹35亩,今年预计春笋产量1万斤,由于竹山路远,家里缺少劳动力,挖笋成了她家的一大难题,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有经验的志愿者帮助竹农上山挖笋。

  志愿者们各占一片林子挖笋,动作十分麻利。为了方便运输,竹农们也直接在竹林里剥笋,大家分工协作配合的游刃有余。

  受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春笋收购商减少,价格偏低,大部分的农户选择将春笋制作成笋干再进行售卖,在贡川镇井岗村竹农朱红兰的家,志愿者们在这里当起了搬运工,帮助她家将挖好的春笋从山里运输回来,经过半天的奋战,大家陆续将挖好的春笋装满货车,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

  除了上山帮助竹农挖笋、运笋,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还积极帮急需用钱的竹农销售春笋,发起了爱心助农接力活动,仅一天时间就募集了1500斤的销量,以实际行动帮助农户渡过难关。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