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永安
标题图1
永安:山泉水流出幸福路
2020-06-04 15:57 永安市融媒体中心


  5月27日,走进永安市洪田镇上石村,“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的标识牌映入眼帘,清澈的河水静静地流淌,错落有致的农家楼院掩映在群山环抱的林海中,汽车沿着蜿蜒的村道驶进了福建紫云山泉饮用水有限公司。

  车间内,一瓶瓶山泉水排着队等着填上标签、进行外包装,再搬运装车,这些山泉水将运往厦门、福州、三明、北京、云南等地。致富不忘乡里人  “我们这里是天然氧吧,你看,这是金线莲,这是黄精,还有野茶树,这里的山泉水是清甜的。”在福建紫云山泉饮用水有限公司旁的树林里,提起洪田镇上石村的生态,公司副总经理张顺达如数家珍。

  1970年,张顺达出生于永安市洪田镇上石村。1997年,张顺达到深圳、上海等地打工。由于头脑活络,勤劳肯干,业务能力强,仅用几年时间,他从企业的销售代表升职为销售副总经理,年薪达30万元。

  ▲张顺达查看猕猴桃长势情况  

       2006年,张顺达开始走上创业之路,与合伙人共同承接家具板材销售业务,生意红火。2012年,他回乡创业,与其他村民共同成立了永安市紫云洞山农业农民合作社,种植了30亩猕猴桃、400亩油茶树,产出的山茶油供不应求。眼下,永安市紫云洞山农业农民合作社的猕猴桃树上挂满乒乓球大小的猕猴桃。

  “2015年,一位朋友到我老家做客,对村里的山泉水赞不绝口,于是,我们就有了创办饮用水公司的想法。”福建紫云山泉饮用水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有金说。

  陈有金是张顺达的亲戚,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他是上石村第一个外出打工的年轻人。数年后,陈有金与合伙人创办了一家贸易公司,事业做得风生水起,还在厦门买了房。致富不忘家乡人。2015年9月,陈有金回乡创业,与合伙人办起了福建紫云山泉饮用水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489万元,建设用地4689平方米,生产及销售瓶装、桶装饮用水。  好山好水好生态。紫云山位于永安市洪田镇上石村,是国家级森林公园,最高峰海拔1634.4米,森林覆盖率高,有丰富的自然景观,素以云雾、怪石、奇松、花海著称,山中青竹如海、怪石嶙峋、古木参天、百花争艳、云涌山动,主要分布有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红豆杉、二级保护的三尖杉、长苞铁杉及柳杉、猴头杜鹃等,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黄腹角雉以及黑狗熊、穿山甲、娃娃鱼、山羊和野生猴群。  公司取用的山泉水位于永安市洪田镇上石甲头自然村上游约650米处的小山涧,位于紫云山自然保护区内,方圆20公里无工业企业;其集水区主要分布在海拔1400米-1620米处,山泉周边长满松树、杉树、毛竹、灌木林及阔叶林等青山翠竹,属难得的原始次森林地。好生态孕育好商机  好山泉水自己会说话。福建紫云山泉饮用水有限公司没有投入大笔的资金做广告推广,产品销售主要靠口碑。因为水质好,不少客户成了“回头客”,还介绍了许多新客户订购。  连日来,福州、厦门、三明等地的客商来公司实地考察,并洽谈企业定制水业务。目前,公司已为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厦门金闽大酒店、厦门牡丹国际酒店等企业提供高端定制水。  “因为我们生产的水含有微量元素‘锶’, 锶具有抗氧化、美容的功效,下半年,公司准备增加一条高端小分子水的生产线,可用于面部的补水,提高产品附加值。”陈有金说。

  

  ▲福建紫云山泉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此外,公司还为上石村村民提供了20个工作岗位,家门口就业,让贫困人员在获得稳定收入的同时,还能照顾家庭。贫困户吴福昌患有帕金森综合征,今年58岁,儿子在泉州打工。2015年9月起,他成为福建紫云山泉饮用水有限公司的门卫,每年有3.6万元收入,大大地改善了生活。  上石村人口1100人,生态好,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山清水秀人长寿,村里80岁以上的老人有29人,90岁以上的老人有6人。“生态是乡村最好的名片,能从青山绿水中赚得‘生态钱’,我们的生活自然有了新奔头。”一位村民直言。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