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难忘寿宁>寿宁要闻
标题图1
寿宁交警提醒:“端午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指南
2020-06-23 12:14

  2020年端午放假时间为6月25日至6月27日。为确保2020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寿宁辖区道路平安畅通,寿宁交警大队现将全县端午小长假节期间天气预警、交通流预判、易堵路段、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及安全出行须知等作出如下公布。

  

 

  一、天气预警

  

 

  二、交通流预判

  2020年6月25日开始至2020年6月27日结束,为期3天。因探亲访友、郊游踏青活动增加,城区将出现交通流量明显增多。节前后叠加集中返程的潮汐式特点,高峰期预计出现在6月24日至6月28日。期间,6月25日至6月26日主要以探亲访友、郊游踏青活动为主,预计出现交通高峰;6月24日、6月28日主要出现节前后叠加集中返程高峰。

  三、易堵路段

  (一)胜利街:子来桥头至东区东郊路口。

  (二)环城路:胜利街路口至解放街路口。

  四、危险路段及事故多发点段

  (一)S20202省道:S20202线27KM至28KM,高速路口与省道交汇,道路交通情况复杂,车流量大,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二)S20202省道:S20202线22KM至24KM处,长下坡路段,请广大驾驶员减速慢行,切勿空挡滑行,以免制动失效。

  (三)S20202省道:S20202线43KM至44KM处,路口与301省道交汇,道路交通情况复杂,车流量大,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五、安全提示

  1、外出前,要提前规划好行车线路,通过网络、微博、电话等形式了解路途天气变化、交通管制、行车线路、高速互通、高速出入口情况,切忌在公路违法停车、违法倒车看路。

  2、切忌疲劳驾驶;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切忌醉酒驾驶;保持安全车速,切忌超速行驶;夜间行车减速慢行,尽量不要深夜行车赶路;文明礼让行车,切忌强行超车会车。

  3、不要乘坐超员车辆、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不要乘坐拼装、报废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要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切勿在客运场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坐车。

  4、雨天行车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降低车速,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车距,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以防车辆侧滑侧翻。

  5、端午节期间车流量大,部分路段易发生拥堵,遇有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请依次排队,不要随意穿插。

  6、西浦漂流景区道路弯多坡陡,临水临崖,请小心谨慎驾驶,不要强行超车、会车,应当减速慢行,并鸣喇叭示意。

  7、端午节期间寿宁交警将派出警力加强道路上的巡逻、指挥、疏导,请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不要在道路上违章停车。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