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难忘寿宁>寿宁要闻
标题图1
人居环境整治|鳌阳镇:堵疏结合提“颜值” 群众生活更舒心
2020-06-30 10:18

  划分9大网格56个小网格

  不定时、精细化巡查监督整治

  成立10支文明劝导队

  开展经常性文明劝导流动宣传

  ……

  鳌阳镇堵疏结合

  让“颜值”提升、群众舒心

  

 

  

 

  “多亏镇里及时组织整治,还周边居民清洁和安静的生活环境。”6月28日,看着房子后的小山涧恢复了清澈,鳌阳镇宁和社区居民黄先生高兴地说。

  黄先生的住所位于茗溪路的山脚下,曾经后门一开就能看到流淌的小山涧和满山青翠的树木。但这优美怡人的景色却因后来有群众违章搭盖鸡鸭舍而被破坏,脏乱的环境与噪音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

  

 

  因不堪其扰,黄先生在多次与养殖户交涉无果后,于6月初向宁和社区网格监督员反映。鳌阳镇迅速响应,联合县城市管理局、宁和社区大党委共建单位等开展专项拆除,共拆除灰楼10处、鸡鸭舍45处、乱堆乱放7处,清理面积约1600多平方米,基本将宁和社区沿河线及后山的鸡鸭舍、农具房、灰楼等违章搭盖全部拆除到位, 居民拍手称快。

  

 

  为持续推进镇区人居环境常、长整治,鳌阳镇将镇区划分为9个大网格56个小网格,由监督员不定时对分管网格进行巡查并接受群众监督举报,及时组织整治,“零容忍”动真碰硬。去年来,先后拆除房前屋后违章搭盖鸡鸭舍700多个,拆除关闭影响人居环境的养殖场5处,改厕51户。

  

 

  同时,细化《人居环境整治考核》方案,明确社区、网格长、保洁员职责和奖评标准,强化城区二级以外范围的日常保洁。突出党建引领和党员志愿者示范,社区(村)成立了10支文明劝导队,对辖区住户、商户开展日常文明劝导和流动宣传;每月定期开展“我是党员,我在行动”志愿者服务活动,联合各社区“大党委”共建单位,开展环境整治、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去年来,共组织人居环境整治和“大党委”共建创城活动612场次,清扫巷道30多万平方米,清理陈年垃圾、巷道及公路沿线建筑垃圾100多处,沟渠垃圾近10公里。

  

 

  据介绍,为防止房前屋后鸡鸭舍违章搭建反弹,镇政府正与条件好的养殖合作社和养殖户洽谈,倡导居民将散养的鸡鸭放在合作社寄养,或由合作社按市场价回收,政府按规模数量给予合作社适当补助,进一步做好疏堵结合。(寿宁县融媒体中心 吴苏梅 通讯员 高文光)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