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难忘寿宁>寿宁要闻
标题图1
我县开展2020年全县防汛防台风演练暨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0-07-01 10:00

  6月29日,我县开展2020年度全县防汛防台风应急演练暨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检验全县防汛防台风应急实战能力,提高县、乡两级指挥员应对暴雨、台风等灾害的应急指挥能力。县长张成慧在演练主会场观摩演练并讲话。

  

 

  模拟演练

  演练模拟今年某号台风在我省沿海登陆,我县出现短历时强降雨,城区过去3小时降雨量达150毫米,河道水位上涨,预计未来6小时内仍有150毫米以上强降雨。总指挥长组织召开专家会商会,并宣布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同时启动防暴雨Ⅰ级应急响应。设置超标准洪水转移城区低洼地带危险区群众、地质灾害点人员疏散、东区景观水库泄洪、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等5个科目进行演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简树铃担任演练总指挥长,县应急局局长曾凤伟担任演练副总指挥长。

  

 

  

 

  事故救援模拟演练

  张成慧强调,开展防汛防台风应急演练是提高防汛抢险救灾应急处置能力的有效手段。作为基层一线干部,我们要时刻牢记有备无患,宁可十防十空,不可丝毫放松,随时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准备,最大程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今天一起通过五个科目的演练,展示了防灾决策、人员转移和疏散、水库调度、灾害抢险和事故救援等工作过程,取得圆满成功。各参演队伍分工明确、配合密切,各参演人员有条不紊、行动敏捷,展现了防汛抢险应急队伍过硬的业务素质。(寿宁县融媒体中心 郑永桦)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