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难忘寿宁>寿宁要闻
标题图1
如何防治当前水稻病虫害,来看县农业专家的指导和提醒
2020-07-06 09:48

  受气候因素影响,今年水稻病虫害“纵卷叶螟”呈现时间早、峰次多、数量大、危害重等特征。

  

 

  为做好防治工作,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深入乡村和田间地头,开展病虫害调查和科学安全用药知识宣传普及指导。针对目前大部分稻田防治效果不理想及稻纵卷叶螟防治药剂品种单一、数量少等问题,专家们对稻纵卷叶螟发生规律、防治措施等进行详细讲解,现场解答农户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发放、张贴防治资料,同时建议经销商应抓紧采购一批防治稻纵卷叶螟对口药剂。

  

 

  防治方法:选用氯虫苯甲酰胺+杀虫单、多杀霉素+甲维盐、甲维·茚虫威悬浮剂、甲维·毒死蜱乳油等,兑水喷雾防治。阴天可全天施药,晴天在下午4点后施药较为理想。施药后田间保持寸水3-5天,以保证防治效果。对高龄幼虫7天后再施药一次,连续2-3次。(徐宏辉 郭慧敏)

  

 

  特别提醒:

  

 

  (1)严格按照农药标签标注的使用范围、使用方法和剂量使用农药。注意轮换使用农药,延缓抗药性产生。(2)为科学安全用药,请推广使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对环境友好的化学农药与生物农药。推广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等农药减量控害措施。(3)各农户应做好农药包装废弃物集中收集处理,不得随意乱丢,特别是不能将农药包装废弃物丢弃到溪流中,避免污染环境。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