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清
标题图1
为了这5741人,明后天,福清人请尽量不要开车出门!
2020-07-06 16:49 壹福清

  全体福清人注意!

  在此我们发出一份倡议,希望每一位福清人在7月7日和7月8日更多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尽量不开车、开车不鸣笛,为考生们留下安静的考试环境。

  今年的高考时间恰逢工作日,预计届时各考点周边交通压力增大,开车的朋友们,记得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尽量避开考点周边道路;考生朋友们请规划好出行路线,把闹钟调早一些,提早出门。

  今年我市参加普通高考人数5741人,其中文史1375人、文艺术436人、文体育57人、理工3651人、理艺术126人、理体育96人。

  全市设6个考点,其中,福清一中考点45个考场(理工),福清侨中考点38个考场(理工),融城中学考点28个考场(理工20个、理艺体8个),福清二中考点35个考场(文史),元洪高级中学考点21个考场(文史4个、文艺体17个),福清三中考点28个考场(文史8个、理工20个)。

  为了维护考试期间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全、畅通、安静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活动顺利进行,考场周边道路也将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望广大市民配合。

  一、考点分布情况●福清一中、福清二中、福清侨中、融城中学、元洪中学、福清三中。

  二、路口概况

  1.7月7日一8日7时30分至12时,13时30分至17时30分,对较场路、后埔街(向高街至清荣大道)、凤凰路(清航街至侨中后门)、城隍巷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2.7月8日14时45分至15时30分,外语听力考试期间,增加对后埔街、向高街、产塘街(西门街至向高街)、清荣大道(福腾路至后埔街)、元华路(龙山街道路口至瑞亭街)、玉井路(塘边巷至玉池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三、管制要求

  1.管制期间除运送高考考生车辆、救护车、消防车、执行任务的警车外,其它各类机动车辆禁止驶入上述管制区路段。

  2.进入管制路段的车辆严禁鸣按喇叭,不得在管制区域内乱停乱放、争道抢行。

  3.管制区现场车辆驾驶人应主动服从交警指挥管理,违者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4.临时交通管制期间,请广大市民提前安排好出行线路,按照交通指挥人员指挥和交通标志、标线指示有序通行。

  福清公安交警倡议

  1.请广大车主及驾驶员高考期间尽量不开车上路,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轻交通压力;以实际行动将通畅的道路让给考生。

  2.文明礼让有序,请勿在考点所在路段乱停乱放机动车;送考车辆请按交警指挥停放,不要无序停放堵塞交通;遇到考生过马路请主动停车避让;遇考点周边道路临时限行,请予以理解和配合,服从交警指挥,自觉绕行;如遇送考车辆,请主动让行。

  3.驾车出行时,应尽量绕开考点行驶,遇学生过马路要主动停车避让,遇“爱心助考车”时要主动让行,遇到考生紧急求助时,请帮助考生。

  4.车辆经过考点附近时应减速慢行,禁止鸣笛,不要猛踩油门或刹车。

  考生如遇紧急情况,可向周边执勤交警、协警求助。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