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难忘寿宁>寿宁要闻
标题图1
“糖毁了发动机,侦察员用努力甜到我心怀”
2020-07-07 11:31

7月6日下午,宁德市市民连先生赶到寿宁县公安局南阳派出所,将一面写着“破案神速,人民卫土”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以表示对南阳所民警不畏困难,为民解忧的感激之情。

      5月14日,南阳派出所接连先生报警称:其驾驶员开车时遇车辆故障,经检查可能是发动机被人故意灌入白糖,并猜测是其前一晚将车停放于离南阳镇60米大道路边处被人故意损毁。因报警时车辆已移开现场多时,且车辆被检查的过程中发现有做部分拆解检查,原路边的第一现场已无更多线索可寻,加上现场为视频监控肓区,作案人也可能做了反侦查的准备,侦查民警感受到该起案件的破案难度。在派出所时连先生总是满脸愁绪地说,外地人在这创业真的好难。侦察人员深深意识到该案件的侦破与否关系到当地营商环境的口碑。

面对几乎毫无线索的案件,侦察员经过反复讨论,决定从作案工具及作案车辆入手侦察。随即展开大面积的走访摸排,特别是对辖区周边的食杂店仔细摸排,对案发当天案发地周边来往车辆进行分析研判,通过一个月的细致努力,两名犯罪嫌疑人进入了侦察人员的视线,经过缜密的安排布控,6月16日,在刑事侦查部的协助下南阳派出所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钟某宁、缪某友。

       经预审,在充分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钟某宁、缪某友终于承认了自己的荒诞行为,对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两名嫌疑人是因报警人在运输业务上没有安排他们二人承运,所以对被损货车的车主记恨在心,因此两人合谋于5月12日晚购买了十斤白砂糖,趁着夜黑无人之际,倒入连先生的货车发动机机油口,造成该货车开出不久便发生故障,直接造成的经济损失价值超4万元。7月6日下午,在外地的连先生特意赶回寿宁县,直奔南阳派出所,向民警递上锦旗,深情地说:“虽然糖毁倒了发动机,但是侦察员用努力甜到我心怀。”

今年以来,南阳派出所以创建枫桥派出所为目标,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派出所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群众转”的工作理念,打防并举、服务群众,使各类违法行为得到了有效控制,社会治安形势明显好转,完成了创建党委认可、群众满意的枫桥派出所目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