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清
标题图1
为“后浪”护航!市领导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2020-07-07 16:08 壹福清

  7月6日上午,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代市长张新怿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检查高考考点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刘卓群强调,要做实做细考点卫生防疫和安全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切实筑牢高考防疫和考试安全防线,着力为考生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当天,刘卓群一行首先察看了市教育局高考指挥平台,听取我市考试安全、考务实施、疫情防控等高考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并通过视频监控察看了部分考点考场、主考室、视频监控室、试卷保管室、运卷通道等情况,详细了解考场设置、应急保障等有关准备工作。

  刘卓群指出,今年高考与以往不同,面临着常态化疫情防控等特殊情况,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做好考试期间交通、防疫、用电、安全等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进入考场采取什么方式测温?”“学校安排了多少个考场?”在福清华侨中学和福清二中考点,刘卓群分别察看了考场设置、考务准备、防控举措、后勤保障、防暑降温、交通环境等方面情况,详细了解考生入场安全检查流程,对各考点考前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刘卓群要求,考点工作人员要尽职尽责、加强值守、周密准备,切实落实好高考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工作,确保高考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检查中,刘卓群强调,高考事关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事关国家未来人才的选拔培养和社会的和谐稳定,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大事。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力做好保障,按照有关部署要求,对照各自工作职责,抓紧抓好每一个环节,落实好每一项措施,做到考务组织管理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安全防范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切实筑牢高考防疫和考试安全防线,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

  市领导林彤、潘俏黎、王祥春参加活动。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