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清
标题图1
福清这个村村民先后捐资100多万,用于修复古民居!
2020-07-09 15:12 福清哥

  记者获悉,在镜洋镇波兰村村民们热心捐助下,一座曾经为福清革命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的百年老宅最近得以修复,为存史资鉴、提供“红色旅游”景点作出积极贡献。

  古民居屋后的百年古樟树-郭成辉摄

  据村民陈循罕介绍,此番修复的上北郭古民居建筑面积有900多平方米。解放战争时期,曾经是地下党组织活动的据点。从上北郭古民居中走出的老地下党员、老交通员有陈独师、陈道辉、陈贤佳、陈贤水等老一辈乡亲。

  屋内雕梁画栋

  在旅外乡贤陈雨获悉上北郭古民居年久失修,带头出资12万多元,村民们也纷纷出资出力,修缮委员会先后收到捐助款30多万元,将上北郭古民居修复一新。

  另悉,2010 年,村民们曾集资 70 多万元修复了上北郭一栋面积 600 多平方米的古民居,原为地下党组织活动据点。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