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难忘寿宁>寿宁要闻
标题图1
寿宁:创新举措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2020-07-16 16:23

  近年来,寿宁县始终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全力推进。围绕以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农村环境卫生、厕所革命等为主攻方向,按照“拆到位、扫干净、摆整齐、抓美化、保畅通”的标准和要求,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档升级,持续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是明确责任抓落实。各乡镇、部门认真对照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要求,紧盯目标任务,按照“退坡奖补”机制方式,强力推进“厕所革命”。目前,寿宁县新建改造乡镇公厕16座、村庄公厕200座;新建农村户厕10230座,兜底解决358户贫困户的户厕改造。二是创新机制抓落实。建立“退坡奖补”、季度拉练评比、集中统一奖补机制,以及“百村千树”行动计划,全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与垃圾、污水、农房和村容村貌整治,累计完成污水治理村庄196个,占行政村总数的100%。三是凝心聚力抓落实。采取“1+1+2(即1名乡镇下派党员干部、1名技术人员、2名村或社区党员干部)”的结对方式,对网格内房屋、建筑进行拉网式摸排,全力推进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目前,全县14个乡镇208个村庄完成61222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改造农村危房3027户。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