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难忘寿宁>乡村振兴
标题图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朱桂勇:冷水鱼游出热销路
2020-07-20 10:54

       这里溪流纵横、森林密布、山高水冷,引来返乡创业青年朱桂勇慧眼独识,创办冷水鱼鱼业园。如今品种丰富的冷水鱼热销市场,给他带来丰厚的回报和希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朱桂勇正信心满满地走在新生活新奋斗的小康路上。

       朱桂勇是我县芹洋乡人,2017年毕业于西南大学,曾在上海宠物医院工作,后一心想回家乡再创业。

  宁德市善水水产养殖有限公司 朱桂勇:坑底乡芎坑村,溪流纵横,森林密布,自然生态景观丰富,景色优美。来芎坑考察的时候发现,这边的海拔很高,水质很好,于是就想到了大学时候所学的冷水鱼养殖专业,如三文鱼,就属于淡水冷水鱼类。

  自然禀赋加上专业知识,随即激发了他的创业灵感。说干就干,随后朱桂勇即前往北京一个国家级的鲑鳟鱼良种场去考察学习,并在那里做了半年技术员,熟练掌握了整套冷水鱼养殖技术,之后返乡又回到芎坑村,开启自己的创业之路。

  据介绍,目前该渔场占地面积15亩,主要养殖虹鳟、金鳟鱼、中华鲟等冷水鱼类,经过朱桂勇不断地学习摸索试验,不但将引进的鱼苗培育成功,还总结出了一套在寿宁高山养殖冷水鱼的技术。为了丰富产品,朱桂勇又引进了一批更适合福建口味的山女鳟鱼--山溪女皇和一批10万尾的淡水石斑鱼,以及常规品种土鲫鱼。优质的生态环境养育出的健康山泉冷水鱼,一上市就获得了市场的认可,许多公司争相与朱桂勇签订供货合同。

  “今年春节前能出售的,那时已经全部销售一空,目前鱼场的销售是供不应求,在寿宁的一些酒店和福州的一些餐厅都很热销,还跟一些旅游区签订了合同。”朱桂勇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介绍,目前,渔场年产量可达3万斤。下一步朱桂勇计划拓宽渔场养殖面积,预计亩产可达5万到6万斤,年产值将达到120万元。

  宁德市善水水产养殖有限公司 朱桂勇:下一步计划与芎坑村进一步合作,结合旅游业做一些延伸,如修建村里原废弃的那个水坝,建成垂钓中心,吸引游客前来休闲观光体验,进而进一步带动餐饮业等发展,把我们这个渔场建成一个集养殖、繁殖研究、垂钓、观光以及餐饮为一体的冷水鱼渔业园。(寿宁县融媒体中心 吴雨珍 张惠滨 叶寿长)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