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难忘寿宁>文化旅游
标题图1
文旅融合|“红色甲坑”革命教育基地工程开工建设
2020-07-20 10:58

  7月16日,闽东“红色甲坑”革命教育基地工程开工仪式在犀溪镇甲坑村举行。

  据了解,犀溪镇以甲坑行政村为中心范围内的几十个自然村,地处闽、浙两省交界处,曾统称为岗垄地区。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期间,范式人、叶秀潘、范浚等革命前辈曾在这里领导过轰轰烈烈的革命斗争,仅3000多人口的红土地上,就涌现了300多名革命烈士,为闽东革命做出了重大牺牲和贡献。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红色旅游,大力推动红色旅游项目建设。此次闽东“红色甲坑”革命教育基地,由在外乡贤北京麦田房产公益基金会投资,犀溪镇党委、政府跟进相关配套实施。该项目的内容主题是“一路一片一书”,即建一条岗垄革命纪念之路、拍摄一部纪录片、出版一本纪念画册。岗垄革命纪念之路含革命广场、烈士广场和岗垄纪念广场等三个广场、一个平台、一个红军洞。该基地的建设,对推动革命传统教育,传承好红色基因,将发挥重要作用。(寿宁县融媒体中心 张惠玲)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