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清
标题图1
88圈!福清10岁小学生刷新世界纪录!
2020-07-20 11:58 壹福清

  福清侨乡街舞团又“出名”了!日前,小编获悉,该团小成员、10岁的王冠梧桐以霹雳舞大回环88圈的好成绩,再度刷新了该项目青少年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大回环(Air Flare)起源于体操,后被融入于街舞中。街舞breaking中,大回环属于高难度的(power move)动作。

  王冠梧桐2010年出生,今年刚满10岁,是福清城关小学的学生。他的祖籍是山东威海,出生以来一直和父母在福清生活。

  王冠梧桐4岁开始接触breaking,师从福清侨乡街舞团团长林清景。有好天赋,又有热爱,这是林清景对王冠梧桐倾心培养的初衷。

  7岁时,王冠梧桐便以霹雳舞大回环48圈的成绩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8年,王冠梧桐又分别以霹雳舞大回环55圈、62圈的成绩打破了自己保持的青少年吉尼斯世界纪录。

  不久前,他看到国外舞者大回环打了83圈,于是下决心“夺回”纪录。

  “我想让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小朋友们知道,中国的孩子很棒,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王冠梧桐说,期待下一次,自己以更优异的成绩站在世界的舞台上。

  王冠梧桐不仅是“舞霸”,还是“学霸”。

  从小学一年级起,成绩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获得过校运动会冠军、三好学生、新时代好少年等荣誉。

  平时,王冠梧桐出去参加电视节目、比赛等,父母总要把他的作业带上,飞机上、火车上、酒店里都留下过他埋头写作业的身影。

  林清景说,王冠梧桐可以在街舞的道路上坚持6年,离不开父母的支持。

  王冠梧桐父母对于孩子跳街舞,一直非常支持,夫妻俩平时除了抓好王冠梧桐的学习,还会向老师学习一些街舞常识来辅助他练习,尽可能创造条件让他练舞。

  林清景表示,街舞已经走进了青运会、青奥会,各级体育舞蹈组织对街舞运动展现出极大的兴趣,学习街舞让孩子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多了一个选择,希望未来的街舞运动可以得到家长们的更多认可、社会各界的更多支持。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