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难忘寿宁>寿宁要闻
标题图1
南阳镇:返乡大学生助力脱贫攻坚
2020-07-22 09:09

       日前,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南阳籍返乡大学生组成的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小队,深入南阳镇石鼓等村,实地调查农村脱贫成效,探索脱贫群众稳定增收新途径,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南阳镇石鼓村共有建档贫困户16户68人,近年来,贫困群众通过易地搬迁、发展产业等,逐步走上致富路。村民兰进明与他哥哥都因残致贫,得益于国家扶贫政策,在挂钩帮扶干部的帮助下,他积极发展茶叶种植,加入村里养殖合作社,2019年家庭人均纯收入达到12960元。

  入户宣传

  调研活动中,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小队大学生积极向群众宣传解读国家有关政策,帮助规划增收计划,向网络平台推介农产品,运用所学知识帮助贫困群众拓宽销售渠道,为村民创造美好生活鼓劲加油。(吴宗杰)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