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难忘寿宁>寿宁要闻
标题图1
汤孔忠到县林业局和教育局调研指导工作
2020-07-23 15:04

       7月21日,县委书记汤孔忠到县林业局和教育局调研指导工作。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雷春雄参加部分活动。

  在县林业局,汤孔忠指出,近年来,县林业部门立足全县发展大局,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在“百村千树”、绿化美化、产业发展、要素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就下一步工作,汤孔忠强调,要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亲们回信重要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紧围绕大下党、大三祥、大城镇建设,提前谋划林业发展规划,合理优化调整发展布局,在守住生态底线、保障森林覆盖率的前提下,为重点项目建设留足空间。要正确处理好林业与产业的关系。充分发挥我县生态资源优势,整合县乡林场资源,加强政策扶持,做好技术指导,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培育打造一批重点示范基地;结合休闲旅居、生态观光、山地运动等,发展森林康养产业,进一步拓展旅游业态,带动群众增收就业。要正确处理好绿化与美化的关系。结合县域自然条件,科学把握时间节点、选择合适树种,因地制宜植树添绿,确保既种得活、又长得好;推广种植彩化树种,着力抓好路边、村边、河边等重点区域的绿化彩化工作,全面提升乡村美化水平。要正确处理好政策与专业的关系。加强政策的学习研究,组建重点工作专班,优化组合人员力量,抓好林地报批工作,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张贴宣传标语标牌,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在县教育局,汤孔忠指出,近年来,教育部门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线,扎实推进“1+N”教育综合改革,整合优化教育资源,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激活教师队伍活力,全县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

  汤孔忠强调,教育事业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事关全局、影响深远的系统工程。要坚持制度化管理,维护教育公平有序。持续全面深化教育领域体制机制改革,认真落实好“1+N”制度体系,建立健全“一线倾斜、多劳多得、优教优先”激励机制,着力解决好教育管理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要注重系统化培养,构建师生健康成长体系。坚持教育从“娃娃抓起”,注重夯实小学、初中阶段基础,主动适应新高考改革,把好教师“进口关”,加强业务培训,做好“传帮带”工作,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名校长、名师、名班主任。要突出规范化建设,促进学校达标创优。以迎接省级“两项督导”检查为契机,持续加大政策倾斜和资金保障力度,全面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新特色教育,培育特色品牌,着力优化提升教书育人环境。要加强常态化管理,严守学校安全防线。时刻紧绷校园安全这根弦,落实安全防范举措,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加强师生安全教育,筑牢安全应急防线,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寿宁县融媒体中心 周茂金)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