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难忘寿宁>寿宁要闻
标题图1
汤孔忠赴托溪乡开展“四下基层”活动
2020-07-23 15:08

       7月22日,县委书记汤孔忠赴托溪乡开展“四下基层”活动,实地指导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党建、“河长制”运行等工作。

  汤孔忠一行先后深入大黍村蔬菜基地、圈石村溪州电站、托溪村猕猴桃基地等田间地头,与乡村振兴指导员、合作社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村建设、产业薄弱村发展等有关情况,帮助梳理谋划发展思路,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在大黍高山蔬菜种植示范基地,汤孔忠实地察看了作物长势情况,详细了解基地的种植品种、生产销售、发展方向等情况。他指出,高山生态资源就是我们的优势所在,也是产业发展的特色所在。要持续推广“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农户参与,促进蔬菜种植向规模化、产业化升级。在溪州水电站,汤孔忠了解了该水电站增效扩容机电设备及安装工程建设进度。他指出,通过增效扩容项目的技改,既有利于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又有利于提升设备安全、优化生产环境及降低运营维护成本,提高电站整体收益。在猕猴桃种植基地,汤孔忠充分肯定了该合作社运营模式,通过党员带头整合村集体、农户等方面资源,有效促进了乡村产业振兴。他指出要充分挖掘乡村沉睡资源,进一步探索利益联合机制,引导农户通过入股专业合作社等形式,参与特色产业发展和乡村旅游,实现共建共享、增收致富。(寿宁县融媒体中心 林芳)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