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泉港
标题图1
泉港区经济运行分析会:聚焦“三个重点” 抓好“七张清单”
2020-07-23 15:13

  7月20日,泉港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分析会,传达贯彻省、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确保全区经济社会稳健发展。

  区委书记梁炳辉主持会议,区领导颜朝晖、陈守川、陈龙津、刘敏坚、苏松炎、王晓莺、刘刚、王文晖、陈沙龙、彭垂鼎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书记梁炳辉指出,今年来,全区上下冷静应对疫情,守紧防线,成为福建沿海经济较发达县(市、区)中少有的“无疫情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方位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稳住了经济基本盘,财政两项收入、实际利用外资等指标增幅位居全市前茅,其他主要指标也不同程度回升。

  梁炳辉说,当前我们要坚持疫情防控常态下工作“非常态”。各级各部门要聚焦指标抓调度,围绕今年目标任务,逐项研究举措、倒排时间节点、全力攻坚破难,加强对重点工业企业的生产调度,鼓励引导企业释放产能、提质增效;要聚焦产业促发展,加快推动石化产业强链延链补链,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引导第三产业和城市经济发展壮大,持续做优营商软环境;要聚焦项目强攻坚,围绕“项目攻坚2020”,加强项目储备、策划、招商、落地工作,加快推进石化安控区征迁工作。

  梁炳辉强调,要坚持十个指头弹钢琴齐奏“和谐曲”。把握好局部和全局、当前和长远、分工和协作的关系,突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环保督察整改、省委巡视整改、创城创卫、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等各项工作;要加强分析调度,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十三五”各项指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围绕补短板、促升级、增后劲、惠民生,开展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凝心聚力、调动方方面面积极性,切实把重点工作抓实、常规工作抓紧、发改工作抓优,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实现“大事干漂亮、小事干得体”。

  区长颜朝晖分析总结了我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点评各方块工作,并就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下半年,要坚持疫情阻击、经济保卫两手抓,一方面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要求、防疫措施;另一方面要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用好各级“六稳”“六保”政策,坚持清单管理,节点推进,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既定任务。重点要抓好“七张清单”:一是指标清单,盯紧“GDP增长7.5%”一揽子指标,多方挖掘财税,激活商贸潜力;二是项目清单,提速项目建设、强化项目招商,坚持一项目一方案、一工地一办法、一困难一对策,推动“五个一批”梯度成长转化;三是服务清单,积极兑现政策、争规列盘、优化服务、防范金融风险,打造“亲”“清”营商环境;四是民生清单,坚持把财力往民生倾斜,提速安控区建设,开展脱贫“回头看”,政府过紧日子,群众过好日子;五是问题清单,坚决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环保督察、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六是改革清单,对照年初既定的改革要点、事项、清单,加强社会治理创新、深化推进国企改革;七是效能清单,持续保持干事“精气神”、强化工作统筹协调、跟进督查考评措施,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沙龙代表重点项目督查组通报部分重点项目督查情况。(来源:泉港新闻网)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