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难忘寿宁>文化旅游
标题图1
创新创业|我县研制成功金花白茶并投产
2020-07-24 11:10

       昨天金花白茶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研制金花白茶并举行投产仪式

  日前,由我县乡贤叶兴妹成立的宁德金花白茶科技有限公司,研制成功金花白茶并举行简单的投产仪式,县领导雷春雄、缪存万出席活动。

  宁德金花白茶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建华:

  金花白茶就是我们选用寿宁的寿眉茶(福云系列粗老茶),嫁接了安化黑茶茯砖茶的制作工艺,使白茶在制作过程中产生冠突散囊菌。冠突散囊菌的俗称叫金花,所以我们给它起名叫金花白茶。

  据了解,金花又名金花菌,学名“冠突散囊菌”,属益生菌,是国家二级保护机密菌种,内含450多种对人体有益成分,能有效抑制其它有害菌的滋生。金花白茶是白茶在工艺上的创新,兼具了白茶与金花的优势,消除了白茶中的粗青味,使白茶滋味更加醇和爽口,最大化地发挥了白茶特质并提升口感。

  宁德金花白茶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研制成功金花白茶后,一期投资1000多万元,在位于南阳镇大门村的福建川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基地投入生产。

  我县现有茶园面积15.5万多亩,2019年产量1.47万吨,产值11.5亿元,全县70%以上的人从事“寿宁高山茶”相关行业。金花白茶选用福云系列粗老茶叶为原料,规模化生产后,能有效利用我县现有的茶树品类资源进行加工生产,极大提高茶叶原料的利用率,提升茶叶附加值,增加茶农收入。(寿宁县融媒体中心 吴信德)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