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永安
标题图1
三峡新能源永安贡川风电场首批风电机组并网发电
2020-07-29 08:29 永安市融媒体中心

  

  7月28日下午14点02分,随着一座座高大挺拔的风机叶片徐徐转动,三峡新能源永安贡川风电场首批风电机组正式并网发电。

  该项目总投资4.3亿元,建设规模为48.4MW(22台×2.2MW),同时建设110千伏升压变电站一座。项目全容量并网后,每年可为三明地区输送清洁电能约105.568GWh,可实现年产值约6000万元,贡献利税约1000万元,节约标准煤3.2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8.67万吨。

  三峡新能源永安贡川风电场项目建设启动以来,永安市贡川镇把抓好项目建设作为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工作的重要抓手,组建工作服务专班,全面摸清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及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多次到省工信、国网协调解决风电并网发电问题,帮助企业尽早投产升规。7月3日,项目首批风电机组通过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批复同意并入电网运行。

  项目攻坚在一线。永安市贡川镇抽调责任心强、征迁经验丰富的干部,组建征迁工作突击队,着力破解征迁重点难点;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农户家、征迁现场与征迁户进行面对面的交谈、宣传征地拆迁政策;以外围工作为突破口,全面细致掌握被征迁户亲朋好友关系网,打好感情牌,排除被征迁户思想障碍和对立情绪。目前项目2#线征迁难点已取得重大突破,完成35%的征迁任务。

  项目持续在推进。永安市贡川镇多次召开镇、村、项目业主、施工单位四家联席会,分析研判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问题及解决方式,重点协调推进项目涉及的洋峰村、张荆村居民用水的水源改建项目建设、2#线征迁林木砍伐手续、剩余16套设备堆场及运输道路塌方、排水、挡墙修复及运输扫空等,确保后续项目加速推进。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