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难忘寿宁>寿宁要闻
标题图1
坑底:河道守护者的美丽守护
2020-07-29 09:14

  你努力的样子就是最美的风景!

  日前,路人抓拍下一组这样美丽动人的场景:坑底乡坑底村桥下水坝排水口因建筑垃圾堵塞,57岁的坑底村村民、河道专管员叶大旺,毅然跳进水中,把一袋袋垃圾捞起搬上岸,清理干净,还河晏水清的美丽景致。虽然炎炎夏日,由于坑底乡海拔较高,河水带着的丝丝凉意也丝毫没有挡住叶大旺的尽心尽力。

  据了解,叶大旺已经担任了3年的坑底村河道专管员,负责的河道总长度将近5公里,且沿途村庄多,管护难度大。但叶大旺从无怨言,每天清晨与傍晚他都准时出现在管护河段上,清理垃圾,疏浚河道。不仅自己身体力行,他还带着妻子一块干,周而复始3年时光,一门心思投入到河道保洁工作之中,让管护河道一天比一天干净。当地群众对他赞不绝口,称他是“最美河道守护者”。(吴凯民)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