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难忘寿宁>寿宁要闻
标题图1
托溪际头:乡贤众筹修路打造休闲旅游景观带
2020-07-29 10:13

  7月26日,托溪乡际头村举办村民登山比赛,全村50多名男女老少一起顶着烈日,沿着刚建成的爱心路,向风光旖旎的五指岩攀爬,在休闲娱乐中,也向乡贤的爱心奉献表示感谢。

  “这条石板路建成,让我们今后的休闲生活多了一个好去处。只要大家共同努力,相信我们村今后会越来越美。”参加登山比赛的60岁村民李丽娇感慨地说道。

  据了解,际头村通往离村近2公里的五指岩,原有一条羊肠小道,两边长满芦苇等杂草,十分陡峭荒凉。为促进美丽乡村建设,今年4月份,在外乡贤夏家松与他的两位哥哥商量后,共同出资8.4万多元,修建了由565个石板铺成的石阶路,并个人出资4万元,在路旁修建了“雨下松”仿古休闲茶亭。他还牵头向在外乡贤及村民众筹剩下的1.5公里上山爱心路修建款。听说要修爱心路,包括李丽娇在内的在外乡贤、村中老人及社会爱心人士纷纷献出爱心。目前,已众筹了近一半的爱心路修建款13.5万元,其中捐款的村外社会爱心人士近百人。

  “用石板材铺设便于行走和养护,成为游客和村民休闲游玩的好场所。爱心路修建完成后,还将众筹资金8万元,在五指岩上建设仿古休闲六角凉亭。届时,将风光独特的五指岩与拥有神秘传说故事的鸡公岩连接成线,打造乡村休闲旅游景观带。”夏家松表示。(寿宁县融媒体中心 吴苏梅)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