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难忘寿宁>寿宁要闻
标题图1
寿宁县蓝天救援队开展应急救援集训演练
2020-07-30 09:07

  为提高防汛抢险救灾能力,连日来,寿宁县蓝天救援队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集训演练。

  演练模拟我县突降暴雨,河水暴涨,有群众落水需要救援。参演队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迅速赶赴现场,穿上救生衣并分批次乘冲锋舟,在水面进行高低速驾驶、定点安全停靠、水上救援、救援被困人员等项目演练。

  寿宁县蓝天救援队教练 陶一凡:我们蓝天救援队组织了30名骨干力量,参加此次为期5天的抢险救援应急演练培训,以更好提高抢险救援能力,保护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此次集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结合方式,培训科目有水流水域的分析和认识、水域通讯信号手势、人员分工和职责、装备知识介绍、抛绳的应用以及训练、急流游泳方式、回流区的运用、渡河训练、皮划艇的介绍和操作、障碍物脱困等,最后开展夜训及综合科目考核。

  据介绍,成立于2018年4月的寿宁县蓝天救援队,是我县第一支民间纯公益应急救援专业队伍,在犀溪镇原义务消防队的组织框架基础上组建,以志愿服务为原则,协助政府开展防灾、减灾教育培训,参与各种灾害事故救援。现有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60人。(寿宁县融媒体中心 张惠玲)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