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永安
标题图1
永安市工信局:“三精准”跑出发展“硬实力”
2020-07-30 17:13 永安市融媒体中心 永安工信局

  

  “永安工信局的一对一精准帮扶小组,帮了我们企业不少忙。”7月29日,在福建科宏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质控部主任佘觉民感慨道。

  科宏生物是永安市重点外贸龙头企业。今年2月底,永安市工信局获悉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为了加大对外贸企业的发展扶持,设立了400亿元稳外贸专项额度,通过早联系、早筛选、早对接,积极向省商务厅、三明市商务局争取这一政策支持,并指导企业做好相关申报工作。目前,科宏生物获得1000万元贷款额度,正在办理相关审批手续。

  不仅如此,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永安工信局积极帮助科宏生物向上级有关部门申请开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申请开具《民生保供企业资质证明》、争取进口原材料食糖配额,助力企业解决了一个又一个棘手的问题,平稳渡“疫”,安心生产。

  这是永安市工信局推进跑政策、跑项目、跑资金“三跑”工作,助力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生动实例。“我们局将‘三跑’工作的重点放在做好精准梳理、精准对接、精准保障和精准服务上,抓好宣传、引导、落实工作。”永安市工信局局长张闽介绍。

  面对疫情影响,今年3月,永安市工信局精心梳理国家、省、三明、永安各级相关惠企政策,提炼“干货”分类汇总,编撰印制了1000本《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惠企政策汇编》,下发到各个企业,并组织领导干部上门服务,点对点进行政策解读和宣传。全局领导班子和业务科室对55个重点工业项目和30家重点用电企业进行挂包帮扶,发挥政策最大化效益。

深入一线服务源配货企业

  立足企业的实际需求,永安市工信局根据工业、科技、商贸三个不同类别和对应的业务科室,分别安排专人对接,把握好政策精髓,明确职责分工,并采取“快速反应、对口解决、全力支持”的精准对接模式,确保“三跑”有的放矢,帮助企业解难题,促“六稳”。

  从干部的悉心服务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福建源通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海对此深有感触。近年来,在永安工信部门的帮助下,公司获批国家物流标准化试点单位,获得了补助资金198万元。这些资金用于“源配货”网络货运平台研发和软硬件投入。今年5月,“源配货”正式投入运营,5月、6月份共完成运输业务额9000万元。

  “跑”出真心,“跑”出保障和实效。今年1至6月,永安市工信局多重发力、分类指导,共组织120余家次企业申报省重点技改等20余类项目,组织14家企业申请投保2020年出口信保保费支持政策,投保总金额829.7万美元,融资142.6万美元。同时,通过申报一次性稳就业奖补、增产增效奖励、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企业研发费用投入分段补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贷款等,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帮助企业争取各类资金和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合计6000余万元。企业的“心”稳了、暖了,共同发力服务当地经济,挺起发展“硬实力”。

“三跑”工作会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