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清
标题图1
福清举办快乐夏令营 公益团队助力文明福清建设
2020-07-30 17:29 福州新闻网

  “行走的音符”公益团队带领小营员自制乐器。

  福州新闻网7月30日讯(记者 邱陵/文 通讯员 夏巧鸿/摄)日前,在福清市玉屏街道步行街社区党群中心内,传出一阵阵欢乐十足的乐声和笑声。原来,这是一场特别的夏令营活动,来自阳光学院“行走的音符”公益团队的志愿者们为营员们带来充满音乐趣味的文化活动。

  据悉,主题为“筑梦新时代 争做好少年”的小伙伴快乐夏令营由共青团福清市委、福清市少工委主办,元洪青少年宫承办,福清融心青少年事务社工中心协办,系共青团福清市委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系列活动之一。

  此次夏令营为期11天,共吸纳了110余名营员,旨在通过开展“书记带我去巡河”“垃圾分类我参与”“心随‘疫’动共成长”及“网上夏令营:打卡福清,展玉融新风”等活动,丰富青少年的暑期文化生活,引导少年儿童及家长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城市文化氛围。“行走的音符”社区行是开营的首场活动。

  据了解,阳光学院“行走的音符”公益团队由在校大学生组成,秉承“让每一个城市流动儿童都有接受音乐教育的机会”的宗旨,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孩子提高音乐素养,丰富假期生活,同时也为有志于奉献爱心、参与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展示专业能力、回馈社会提供平台。

  当天,志愿者们化身音乐启蒙老师,手把手地指导孩子们利用空矿泉水瓶和绿豆,现场自制简易“沙锤”。“原来音乐无处不在,普通的小东西也能变成乐器,为生活增添色彩。”小营员陈诗蓉积极与老师互动,上台表演节目。热闹有趣的活动让她兴奋不己。

  “想去街心转一转,想上石竹看一看,建设文明玉融,大家齐努力,人人都夸赞。你笑起来真好看,把文明新风唱!建设文明玉融,大家齐努力,条条街巷展新姿……”志愿者们带来的一曲改编文明福清版《你笑起来真好看》,不仅快速教会小营员们练习节奏、节拍及律动,还用音乐为福清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活动现场,“行走的音符”公益团队还与元洪青少年宫、福清融心青少年事务社工中心签署了《青少年公益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探索建立长期合作模式。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阳光学院“行走的音符”公益团队有着丰富的艺术资源,可以为青少年提供更专业的艺术启蒙与指导,希望他们能为社区文化建设提供持续性的支持。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